從玩樂中建立默契!LKS勞資會議活動

從越南回到印尼已經半夜十二點,隔天接著辦兩天一夜的活動真是測試我的體力

平常LKS勞資會議都在公司舉行,這次特別拉到bogor來做外部訓練(ㄨㄢˊ),讓勞方及資方代表在比較輕鬆、愉快的方式進行,也藉此促進彼此的關係。每次見面都是說著員工管理的問題,很少有機會可以坐下來好好聊一聊彼此的想法。

我認為關係的經營、貼近彼此的理解、尋求共識比單純物質的交換來的重要。尤其是我的社工背景,當員工代表講的越多,我越容易去抓住問題點跟問題的脈絡。這也是為什麼我一個月至少花5-6小時的時間跟代表們討論問題、開會。願意花時間去建立信任關係。

不只是出來放鬆,最後的會議大家彼此分享這兩天的心得,希望從體驗教育中去了解team building 的重要性,也希望把這個精神傳承到其他員工的身上、持續發酵。

現在雨季,感謝這兩天活動都沒下雨,真是嚇死我了

嗯哼,我也蠻會印尼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