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慷仁出任務 - part 2

曾在安置機構工作了之後,逐漸不以全稱或是概括式的去談論一件事情,而是逐漸去聽去看在過程中對於各個生命的發酵。

今天兩位Top臨時排開行程,跟我們一起到孤兒院去關懷孩子,真實的走訪以利後續的提案是可以真正感受到現況,在同一個平台上取得共識,順便看看有什麼想法。不過探視印尼的孩子也是他的期盼,所以一路上特別開心,異常的有耐心。

避免機構化的性格,基本上我是支持孩子與社區接軌,生活在這個社會上。所以盡量引入活動,或多去參加校園活動、私人社交活動,讓他們了解,這個社會上有曾經傷害他們的人,也有十分關心他們的人。

今天造訪的第二間孤兒院相當特別,在附近成立了國小國中高中讓60多位孩子可以就學,也利用辦學所得的盈餘,再次投入到孤兒院的運作,真是頗有社會企業的經營方式。

到孤兒院時已經一點,五位國小生也放學回到家裡,廠長一時興起要請孩子們吃冰淇淋(我也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注意到附近有賣冰淇淋)。突如起來的舉動我猜老師也傻眼只能說好,但我心裡已經開始在猜測老師的小劇場有關管理的各種哀嚎。等我回過神來,孩子已經衝去樓上拿拖鞋了(真的很期待冰淇淋啊!!)於是一群人就浩浩蕩蕩出發了,一路上我可以看到孩子的眼睛在發光啊!!不過廠長也擔心小朋友比較(沒錯),決定65個全請了!!跟老闆協調了許久,先把錢放在老師那邊再請老師協助。回程時,學姊們也剛好放學回來,真是替他們捏一把冷汗。

拜訪結束時,大家一起做了一段可蘭經的禱告我們便起身離開。廠長也相當有活力的跟大家說:「Semangat!!」(加油)希望大家可以繼續努力的在孤兒院好好讀書成長。我觀察到其中一位孩子,舉起右手,用力的舉拳,眼神相當堅定的回答「Semangat!!」那個眼神我很難忘記,在那刻,是少數孤兒院的孩子會有的自信。我想,這天注入了一個小小勇氣給她吧!

冰淇淋女孩,要繼續帶著這個勇氣走下去唷!


圖像裡可能有1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