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重大節日 :宰牲節

未提供相片說明。未提供相片說明。

1、今天是印尼伊斯蘭教的三大節慶之一:宰牲節(idul adha)。相傳是伊斯蘭教先知為了神願意奉獻自己的兒子,通過考驗後,則以羊代替,闡述犧牲奉獻的精神。這天,經濟狀況良好的穆斯林會宰牛或羊,並且分送給親友、窮人。通常作為社區信仰與活動中心的清真寺也會舉辦這項活動以及募捐來顯示自己的地位。
2、為了遵循當地文化,最近在公司裡鳥事不斷的我相當樂意接下這份差事,調查當地的作法。前天找到販售牲口的店家後,昨天早上便與印籍主管一同前往選購並且贈送到附近的清真寺中。
3、由於牛真的很貴(rp. 25-40 juta約台幣5-8萬),於是只好選定羊(rp. 3 juta 約台幣6千)作為捐贈品。這才知道原來宰牲節前一個月就要預訂,除了價格會隨著變高外,山羊還是相當熱門的捐贈品。山羊缺貨後,原來綿羊也可以當作替代品。原先我一直很納悶綿羊可以拿來吃嗎??因為真的比較可愛啊!看著綿羊渾身是勁的互相挑釁,想展現自己的活力以便被挑選上,真為他們是乎知道明天的命運感到惋惜。
4、選了六隻羊後,分別在羊脖子上綁上彩帶跟寫上公司名字,讓宰牲前祝禱公司順利,便與店家浩浩蕩蕩的前往社區的兩間清真寺進行致贈。在我們到達之前,三菱已捐贈一隻超級肥的牛,相較之下我們的祭品只能以可愛取勝。耳聞,因為三菱捐贈的是牛,所以村長還親自迎接。恩,去你媽的大小眼。
5、我同事真的很熱情邀我出席宰牲儀式,但我是心地軟的人啊!於是假借我不是穆斯林為由婉拒,派他前往代表。今天早上還很好心的說:mr. wesley你要不要照片?不過我擔心你會不喜歡。嗯嗯,我只能說,幹好加在本來公司的清真寺也要辦宰牲,不過後來他們無疾而終,我也假裝沒這件事情。
6、回程的路上,看著樸實的村莊,突然跟印籍主管討論起社區CSR的方案。比起公司裡的政治權力鬥爭,我還真比較適合做些開開心心單純的事情啊。